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电科院IEC高压直流系统规划导则国际标准成功立项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网    2015/8/3 11:05:1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27日,从IEC(国际电工委员会)网站获悉,我国主导发起的高压直流系统规划导则国际标准在IECTC115(国际电工委员会高压直流技术委员会)框架内成功立项。该标准完成编制后,将对国际上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系统规划提供通用指导,是将我国高压直流输电技术科研成果和工程实践经验推向国际的又一力举,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在高压直流输电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该项标准将主要用于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设计前的规划阶段,内容将涵盖交流系统接入高压直流系统的要求、备选输电方案(额定电压和功率选择、过载、线路选型等)拟定的原则、对备选方案进行技术、经济、环境角度比选的方法等。

据悉,该标准自2011年列入IECTC115预工作项目,2013年成立特别工作组针对标准编制必要性及涵盖范围进行论证,期间开展了大量技术贮备工作。经过近4年的努力,通过与各国专家广泛沟通争取国际支持,该项标准最终获得IECTC115大多数成员国赞成,于2015年7月24日通过投票,在IECTC115下成立第10工作组,由中国电科院院专家张晋华担任召集人。目前已有中国、西班牙、日本、英国、瑞典等国家提名专家参与工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