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气设备企业业绩预增 电改刺激获好利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老虎网    2015/7/30 14:50: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曾经的电缆已经演变为多元化的电气设备,通过它们的传输,巨大的能源财富让人们去尽情共享。随着上市公司业绩预告的发布,100多家电气设备行业上市公司已经六成预增,主要得益于政策的利好以及企业淘汰落后设备等进行及时转型,而部分没有及时调整策略的公司则由于经济大环境的影响,订单不足,竞争激烈等出现利润下降或者亏损。

六成上市公司业绩预增

记者查看,电气设备行业延续了2014年以来的高景气度,已有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报喜比例六成。输变电一次设备公司受特高压建设拉动明显,净利润快速增长,而传统发电设备收入和净利润下滑趋势明显,主要受累于火电设备需求不足,产品竞争激烈导致价格下跌。

此外,业绩向好受益于电改试点再扩容,政策落地速度超出市场预期。继新电改9号文后,《关于完善电力应急机制做好电力需求侧管理城市综合试点工作的通知》、《关于贯彻中发[2015]9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输配电价改革的通知》等配套文件持续落地,在深圳、内蒙古西部率先开展输配电价改革试点的基础上,安徽、湖北、宁夏、云南被列入先期输配电价改革试点范围,按“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原则单独核定输配电价。

我们分析,市场化交易体系的建立是新电改核心命题。销售电价未市场化、输配电价难厘清、产能过剩节能减排、交叉补贴等众多遗留问题仍待解决,改革将持续推进,积极探索市场化模式,建立多买多卖的交易市场,实现电价定价机制市场化是核心。

特斯拉发布储能电池,引爆行业对储能的关注。储能对新能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重要支点。国内储能市场迎来发展拐点,智能电网和新能源并网催生千亿储能市场需求,预计化学储能在“十三五”期间开始放量。从技术路线来看,推荐铅炭电池和锂电池储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