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市场】电改后电力市场的掘金点(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  作者:陈文彬  2015/7/27 9:01: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电改出台到现在已历经三个月了,犹如今年二季度中国股市行情,势不可挡,这段时间大家关于电改概念或话题骤然大热,其中不乏有从事电力行业、新能源行业、互联网行业、低碳行业、节能环保行业,从国家统计局数据(下图所示)看,按年平均电力生产量5万亿度电,以每度电约0.6元计,至少也是个3万亿的庞大吸金市场,目前电网购销差价按0.2元/度计,意味着至少是个也有万亿级电力交易市场面临重新洗牌。电改,无疑是能源结构转型、激发市场活力、打造经济新增长点的新举措。

电力市场可期,但盘子这么大,该怎么走呢?

首先,想从事肯定得开家公司吧,那就得先办营业执照再办理有关许可证。看到下面的图也许你迷惑了,怎么还要《供电营业许可证》,不是取消了吗?

是,有这么回事,但是不全是,是删除《电力法》中的条款而已,而不是取消。

2015年4月24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等六部法律的决定,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等六部法律作出了部分修改。

其中与光伏发电行业有关的法律可直指《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了,作出修改如下:

删去第二十五条第三款中的“供电营业机构持《供电营业许可证》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领取营业执照,方可营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