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科陆能源管理与服务平台 迎接能效新世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5/7/24 9:50:4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能源管理与服务平台,是根据世界能源改革方向,通过物联网技术、网络信息技术、大数据技术实现能源的监测、分析、控制管理,最终达到能源消耗“数据化”和“可视化”,能源管理“指标化”和“智能化”,节能决策“动态化”和“人性化”的目的。

能源管理与服务平台可广泛应用于城市、工业园区、学校、医院、企业、公共事业等行业和组织,帮助客户进行智能化的能源监测、能源管理、能源分析和控制。通过这个平台,首先,我们可以了解自身的能源消耗去哪儿了,每个区域、每天甚至每小时消耗多少都清晰可见;其次,我们可以通过对能耗数据进行统计和指标化分析,了解我们自身的能源利用水平,于此同时,我们可以通过指标化分析找到能耗缺口,为节能改造提供支撑;最后,我们可以通过对能源实时消耗情况,环境情况进行分析,实现能源的智能化控制,达到主动节能增效;另外,通过平台还可以解决能源管理的信息化问题,包括用能区域、用能设备的档案信息化管理、故障信息化管理,并结合GIS/3D地图实现能源地理信息管理。

能源管理与服务平台主要由综合能源管理系统、分项计量采集系统、环境监测采集系统、能源计量仪表(电、水、气),环境监测仪表(温度、湿度、光照、人流)以及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智能路灯控制系统、智能空调控制系统、中央空调控制系统、新能源控制系统等就地控制系统组成。平台采用国际标准的CIM模型为各类档案和数据进行统一建模,不仅满足了多模块之间的信息交互,还为接入其他系统打造一体化的信息平台奠定基础。平台支持串口、485以及网络方式进行通讯,在通讯上支持MODBUS、IEC61850、DLT645等多种规约及扩展规约,设备接入能力强。平台支持局域网、GPRS/4G无线、串口等方式进行组网,不仅保障了信息交互的高效稳定,还保证了网络的安全。

随着国家能源政策的推进与电力体制改革的深入,科陆将不断推进环境资源的保护和能源有效利用,力争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节能增效解决方案,提升客户能源利用价值。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