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河北将普及费控智能电表 年底前安装达到1600万块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河北青年报  作者:张明昊  2015/7/16 15:40: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5日,河北省电力公司召开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首次展示该省南网范围内所用远程费控智能电表的检测流程。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河北省已安装了1088.3万块远程费控智能电表,覆盖率已达到54%,而年底前还将安装约500万块,并在未来不断进行普及。以后,居民坐在家里,足不出户就可以交电费。

用电状况可实现远程监控

昨日(7月15日),记者来到省会高新区河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计量中心。

在全机械自动化的流水线上,一块块新型智能费控电表被传送带送往各个检测点进行检测。检测完成后,所有的电表都将被送到库房,标定发货地后,统一存储。

“这个库房也是全自动化装卸,人力不参与,能够容纳下120万块电表。”河北省电力公司营销部副主任付卫东告诉记者,与之前的插卡式电表和老式电表相比,远程费控智能表有两大优势。一是用户可以在网上通过支付宝等方式进行缴费,费用将直接打入客户户头。二是电力部门可以实现远程监控,监测每一个用户的用电状况,分析、确定故障位置。“新型电表上还加上了一个特殊的铅封,如果有人私自拆开铅封,电表就会向后台报警。”付卫东表示,这一技术可以减少偷窃电现象的出现。

全省智能电表覆盖达54%

据介绍,新型智能电表全省覆盖率已达到54%,主要是在农村地区进行更换。

目前在河北省农村地区还有不少老式电表,需要抄表员前去抄写读数,更换新型电表后将能够大大节约人力。

截止到7月10日,河北省南网范围内已经安装了约1100万块新型智能电表,其中,石家庄在运420万块(包括82万块插卡型电表),邯郸在运142万块,邢台在运120万块。而保定与沧州分别在运186.7万块、133万块,覆盖率都超过了40%。

年底之前,河北省还将安装大约500万块这种新型智能电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