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涨知识】不同类型UPS电源对电网的适应能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IDC圈    2015/7/16 11:50:3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所谓对电网的适应能力,其实是指UPS电源面对电网电压中存在的各种类型问题,能够依然能继续维持正常工作,而不需转蓄电池逆变工作状态的能力。因此我们需要了解两项指标,一是对电网电压幅度变化范围的适应能力,二是对电网电压频率变化的适应能力。不同电路结构下有不同的功能部件并工作在不同的状态下,因而对电网的这两项指标的适应能力自然也就不同。

对电网电压幅值变化范围的适应能力这一指标,主要是在线式UPS与非在线式UPS之间比较。市电存在时,后备式和在线互动式UPS是由简单的继电器改变变压器来稳定输出电压的,而逆变器此时并不处于工作状态,不受电网电压大幅度变化的影响,所以设计输入电压变化范围时,可以定在20%~30%。

当然,如果充电电路直接接在UPS电源输入端,输入电压变化范围大时也会影响充电器的正常工作。在线式UPS就不是这样,一般都把输入电压变化范围定在±15%,输入电压变化范围过大时,不但会恶化变换器的工作环境,降低可靠性,还因为输入电压变化范围超过正负10%时,就会使在线式UPS失去旁路功能,因此当必须选用在线式UPS全面改善供电质量时,最好首先改善电网的供电环境。

频率跟踪能力其实是指当UPS电源输入端由柴油发电机或其他专用供电设备供电时,在设备启动和负载动态变化的情况下,输入频率可能有较大的变化。假设输入频率变化范围过大时,对于在线式UPS的逆变器和负载都会有不利的影响,这时UPS电源应转电池逆变工作模式。

目前,在线式UPS允许的最大频率偏移在8%以内,并且可根据用户要求预先设置,此值预置太小时,会造成UPS电源频繁地转电池逆变工作,甚至完全破坏UPS与油机的匹配,致使系统根本无法工作。况且,在油机的输出电压频率变化时其输出电压的幅值也会伴随着变化,即便UPS电源的频率跟踪能力允许油机有较大的频率变化范围,但在油机频率变化的同时其输出电压幅度变化很可能已经超出UPS电源允许的输入电压变化范围,同样会转电池逆变工作状态。

至于后备式和在线互动式UPS,并不存在输入电压频率变化范围问题,一是市电存在时,UPS电源的逆变器不处于工作状态,逆变器根本没有频率跟踪和锁相的问题;二是电网电压频率又是比较稳定的,一般变化都在正负1%以内,即使有微小的变化,对计算机的负载也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此外,电网中还存在电压浪涌、高压尖脉冲、暂态过压、电压下降和线路噪声干扰等问题,而这些都会对UPS电源的正常工作产生影响。在对负载的保护功能方面,两种类型的UPS电源也有着本质的差别,后备式和在线互动式UPS只能有限的解决,而在线式UPS则可能完全解决,或者基本上解决,保证向负载输出纯净高质量的电源。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