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深化电网互联互通 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5/6/29 9:28: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后,国家电网公司相关单位积极落实部署,从加快电网建设、深化电网互联互通、提升清洁能源消纳能力等方面入手,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三地治理雾霾工作。

北京:着力建设外受电通道提速电网互联互通

6月23日,途经北京市房山区、大兴区,河北省廊坊市,天津武清区的北京房山—天津南蔡500千伏送出工程北京段按计划向北京市政府上报规划意见。

这是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规划的外受电通道之一,也是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工程之一,将为天津提供300万千瓦的电力供应。

结合国家电网规划,国网北京电力加强京津冀电网互联互通,规划建设了北京房山—天津南蔡、河北张南—北京昌平三回、河北蔚县—北京门头沟等六大外受电通道。同时,统筹规划大兴新航城等重大项目配套电网项目实施,全面满足京津冀一体化的用电需求。“通过电网网架的纵横交接,有机地将京津冀电网互联互通,统一搭建了电网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基础运行平台。”该公司发展策划部副主任孙兵表示,通道全面建成后可有效优化京津冀受电结构,使北京电网外受电能力由1700万千瓦增至3400万千瓦。

此外,为服务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国网北京电力一方面积极消纳外地清洁电力,一方面利用好本地清洁能源。2014年北京电网消纳张北风电240万千瓦,消纳冀北风电15万千瓦。按照规划,2016年,北京东特高压站投运,蒙东煤电和风电300万千瓦将送入北京。2017年,北京西特高压站投运,蒙西煤电和晋北风电300万千瓦也将送入北京。

天津:加快电网建设强化应急联动

6月24日,随着蒙西—天津南、锡盟—山东特高压工程的快速推进,纳入天津电力空间布局规划的电网工程全部进入计划实施阶段。

蒙西—天津南工程投产后,天津外受电将达500万千瓦,外购电比例将超过30%,将有效填补天津电力缺口,也将大幅缓解京、冀用电紧张局面,减少大气污染。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