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插座终端:合理利用峰谷电 带来智慧生活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英大网  作者:张子凡 黄琳  2015/6/18 10:16: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有点意思,在家遥控办公室的热水器!早上到了直接有热水喝。”6月17日,试用了一周后,在杭州某国企上班的王先生这样评价装在他办公室的无线遥控智能插座

这款智能插座由国网浙江省电力节能服务公司研制开发,小家伙与苹果手机充电器大小相仿,通体白色,采用方形圆边流线型设计,凸显时尚与前卫,集手机APP远程控制、专业定时开启、接口万能转换、电力计量等功能于一体。用户可以在手机上下载APP,在网络畅通的情况下对插座进行远程控制,对插座的开启和结束时间进行预先设置帮助形成良好的作息规律,它为手机充满电时还能立即自动断电。

国网浙江电科院相关负责人透露,除了适合家用的这种小精灵外,他们正在研发用于政府部门、大型公共建筑领域的高度智能开关控制系统,通过对原有的86型嵌入式墙插、开关和空调终端进行改造,聚合微功率无线通信、智能集中控制平台和终端用户APP等技术,进行精确用电管理。

“到时候,建筑内的每一个房间、每一个人用了多少电,用电时间分布都会自动分类统计。”该系统还能实现远程遥控、定时设置、电费电量预先控制等功能,让用户在充分享受智慧现代生活带来的办公便利同时,最大限度的节约能源。

为积极践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普及节能低碳的生活理念,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在联合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的同时,创新工作思路,主动与市场需求对接,与科技企业开展合作,将新的生活理念以更加实用的方式传递给百姓。

“我们希望这种创新起到润物细无声的影响作用,更期待它能以另一种方式为我们自己的工作争取主动。”国网浙江电力节能公司副总经理秦俊宁说,研发推广智能插座、智能开关控制系统的意义不止在于向社会推广节能低碳理念,更可以以小见大,引导广大电力客户合理利用峰谷电,为电力调度部门平衡电力调度腾出宝贵的空间。

目前,用于家庭内部的智能插座已经在市场上推广,见到这样的高科技产品,老百姓特别是淘客们给足了面子,电商平台上这类东东销售异常火爆。淘宝买家“孝铀”直言:“给老婆买的,遥控它晚上睡觉时洗衣服,有电又省事儿,这小家伙儿真是碉堡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