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华电集团与GE公司联合举办分布式能源战略峰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2015/6/15 11:11:2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中电新闻网讯 6月10日,由集团公司与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分布式能源专委会、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开启分布式能源的未来”战略峰会在上海开幕。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程念高,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邓建玲,通用电气高级副总裁斯蒂夫˙伯兹、段小缨等出席。

会上,程念高发表了题为《开辟合作共赢的分布式能源发展之路》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处于深度调整期,国际能源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革,能源消费持续增长且重心东移,气候变化对能源发展制约刚性越来越强,全球能源结构加速向低碳、无碳、清洁方面演变。如何加快实现能源绿色化、智能化发展,实现能源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成为电力行业乃至整个社会的重大命题。

程念高强调,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作为能量梯级应用的典型成果,具有清洁高效、低碳环保等众多不可替代的优势,已经成为中国能源发展的关键一环,对能源结构调整、解决当前愈演愈烈的雾霾污染等问题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华电积极顺应世界能源变革潮流,按照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携手国际知名企业,抓住国内外分布式能源发展机遇,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全力推进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产业发展,共同打造企业发展的“升级版”,实现遵循经济规律的科学发展、遵循自然规律的可持续发展、遵循社会规律的包容性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建立分布式能源生态系统”主题论坛上,邓建玲作为专家参与了讨论,就集团公司在分布式能源领域的发展以及分布式能源开发过程中的挑战等问题回答了主持人的提问。

峰会同期举行了莘庄工业区分布式能源二期项目启动典礼。

活动期间,程念高、邓建玲会见了上海闵行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国坤,上海莘庄工业区党工委书记、园区开发公司董事长王备军等。邓建玲一行还视察了华电莘庄工业园分布式能源站。

来自政府、行业协会以及投资、设备制造、燃气运营、工程设计和能源管理等行业的150多位代表参加了峰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