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物联网如何将数十亿计的仪表连接起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ca168    2015/6/3 10:24:4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工业领域想要大规模地部署物联网(IoT),有一个明显的障碍摆在眼前:在互联网协议鞭长莫及的地方,如何将数十亿计的传感器、执行机构以及其他仪表连接起来?两种创新的科技可以支持虚拟物联网连接,扩展更多的生产数据,提升生产能力,并改善与物联网相关的可靠性。

连接物联网最后一米的方式包括用于离散应用的IO-link设备通讯(由Profibus以及Profinet International(PI)组织推出)以及用于过程应用通讯的HART和WirelessHART(来自于FieldComm集团——现场总线基金会HART通讯基金会合并后的组织)。两种通讯协议都可以通过基于EtherNet/IP(一种来自ODVA的以太网协议)网络将传感器与控制系统和商业级企业系统连接起来。

通过EtherNet/IP获取到的仪表数据,工厂生产人员可以从中得到他们所需的实时的、可操作的信息,以用于提高运营效率和增加产量,从而让物联网的优势真正惠及制造业。

适用于离散应用的IO-link

在不断进化的物联网世界里,公司希望每一个设备都可以变得更加智能。但是对于像包装或汽车制造这种使用大量传感器的离散应用场合,简单的将现存的仪表替换成基于IP的设备并不是经济有效的。IO-link的诞生为传感器与控制系统之间的无缝数据流提供了一种经济有效的连接。

已经有很多方法使传感器在各种不同的通讯协议下工作,例如Profibus或DeviceNet,他们都需要一个不同的网络来连接设备。然而,许多传感器用户们都拒绝使用这些尝试,因为它们会使支持机器运行的产品(联网的以及未联网的)数量翻倍。同时也需要学习新的协议,正如常见的情况,即便是全部传感器的一个子部分,所需要的远不止开/关这些信息。

IO-link已经成为处理这种困境的合适的妥协方案,能够以经济有效的方式访问大量的信息,并可以与现存IP网络协调运行。

这种设备层面数据访问意味着工业生产不需要为了等待所有传感器具备IP访问功能而推迟他们对于智能机器的需求。IO-link为离散应用提供了一种彻底的提高连接性能的简单解决方案,IO-link可以使用相同的三芯电缆进行通讯,并利用目前被EtherNet/IP网络所使用的相同的软件配置,因此相对无缝的实现了传感器数据的IP化。所有安装在机器上的传感器都支持IO-link,那些连接到IO-link主机接口的传感器会利用诊断科技的优势。这免去了学习新协议的烦恼,并减少了传感器的额外费用。

使用工厂里现有技术来访问IO-link的功能,生产制造者只需要移除独立卡件,并安装IO-link卡件,即上述提及的IO-link主机。在连接到主机之前,许多具有内嵌IO-link功能的传感器的成本和作用与生产制造商正在使用的标准的I/O传感器一样。不过将这些传感器与IO-link主机连接起来会“唤醒”传感器的高级功能,使传感器获得IO-link能够提供的对所有数据和配置能力的访问。这意味着用户可以灵活的选择先以标准IO的方式安装IO-link传感器,以后根据需要激活IO-link功能,而不需要安装昂贵的新的接线或传感器。这使得IO-link可以成为传感器供应商和用户的一种完美的向前及向后兼容的解决方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