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辛勤的“布道者”刘振亚 促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从中国走向世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5/6/2 10:50:0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刚刚过去的这个5月,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很是忙碌。

不长的一段时间里,他行程数万公里,跨越三个大洲。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他与该国经济部长和王室成员会谈,就共同推动太阳能开发利用和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达成重要共识;在巴西,他出席美丽山特高压输电项目奠基仪式,参观中国装备制造业展览,向世界介绍中国特高压技术和装备;在法国,他出席由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及国际商会共同组织的商业与气候峰会,并发表题为“全球能源互联网:清洁发展的必由之路”的主旨演讲……他犹如一个辛勤的布道者,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来自中国的经验和智慧。

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正逐步从中国走向世界,从战略构想变成全球共识。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给刘振亚的致谢信

2014年11月的一天,一纸信笺摆在了刘振亚的办公桌上。这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感谢刘振亚在联合国气候峰会上发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促进绿色低碳发展”主题发言,代表能源企业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的前瞻性承诺而写来的一封致谢信。

信中表达出潘基文秘书长满满的期待。他对全球能源互联网构想十分赞赏,期待在未来数月内能够见到切实进展,也期待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在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方面的进一步积极领导和热忱参与。

2015年5月21日,巴黎。在商业与气候峰会上,刘振亚诚恳地回应了这份期待,他颇有信心地提出,全球能源互联网就是“特高压电网+泛在智能电网+清洁能源”,是安全可靠、经济高效、互动性好的能源优化配置平台,能够连接“一极一道”和各大洲、各国大型能源基地及各类分布式电源,能够将存在时区差、季节差的各大洲电网联接起来,突破资源瓶颈、环境约束和时空限制,将太阳能、风能、水能、海洋能等清洁能源转化为电能送到各类用户,实现风光互补、地区互济,保障能源供应、提高经济效益、减少环境污染、降低社会成本,有效解决能源安全发展、清洁发展、高效发展、可持续发展问题,使全世界成为一个能源充足、天蓝地绿、亮亮堂堂、和平和谐的“地球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