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晶闸管快速开关型串联补偿装置降低配网线损成效显著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浙江桂容谐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015/5/28 9:37:1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由浙江桂容谐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桂容谐平”)研制的10kV智能配网串联补偿装置在2015年1月22日于国网浙江平阳海滨855线成功投运。 该晶闸管快速开关型配网串补装置通过了轻载期(春节期间)和重载期等不同工况的实际考验,连续稳定运行至今,并取得了显著的节能降耗效果。

国网浙江平阳海滨855线,线路全长31.1公里,供电半径为17.1公里,配变总容量为17.785MVA,主干线为JKLYJ10KV-240导线,同时沿线有多处距离不等的电缆联接。在线路12公里处有一个较大的分支线约有1500kW负荷,主要为居民生活用电,15公里处有一个大的分支线约有2000kW负荷,主要为工业用电,另外在15.6公里处搭接十几台基建专用变。根据历史数据统计,在最大负荷总量为5.56MW时,全线负荷率接近35%,线路末端电压低于8kV,线路用户的用电受到严重影响。

根据该线路负荷分布的特点,桂容谐平公司与当地电力部门通力合作,提出在该线路上采用晶闸管快速开关型串联电容器补偿的设计方案,并于2015年1月顺利投运。该10kV配网串补装置运行中的实测数据显示,在出线段有功功率为5.09MW时,装置可使线路末端电压提升达 1500V,在确保10kV母线电压在10.5kV 的前提下,线路末端电压可以达到 9.4kV;功率因数从补偿前的0.9以下,提高到补偿后的0.96以上。 串补装置投入后线路有功功率损耗由1054kW减少到708kW,按最大负荷利用小时三分之一来计算,仅降低线损一项每年即可节电约101万度。

鉴于平阳海滨855线配网串补装置投运后明显的电能质量治理效果和巨大的经济效益,桂容谐平公司与当地供电公司再接再厉,为平阳宋埠线供货的另一套晶闸管快速开关型配网串补装置已于今年3月初投入试运行,同时为本地区其它线路进行低电压治理的串补方案也正在规划中。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