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香山科学会议聚焦能源互联网 有望掀起新一轮能源革命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高立萍  2015/5/8 8:56: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能源互联网”概念正在持续发酵,不仅被业内认为有望掀起新一轮能源革命,而且将为第三次工业革命奠定基础。

在近日召开的香山科学会议上,参会专家认为,能源技术与信息技术正在深度融合形成“能源互联网”,有望掀起新一轮能源革命,同时能源互联网有望成为“互联网+”行动计划在能源方面的具体实施领域。

香山科学会议是由国家科技部发起的科学前沿论坛。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本次会议的参加者除了来自各大高校还包括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以及五大发电集团等50余位能源电力、信息技术、科技管理领域的海内外专家学者。这也是继4月17日国家能源局召开能源互联网工作会议后,又一次关于能源互联网的大规模学术讨论。

中国电力科学院院士周孝信在会议上表示,能源互联网的出现和未来发展将对能源生产和消费带来革命性的变革,对能源革命目标的实现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提升将产生重大影响。

参会专家还认为,随着可再生能源、分布式发电、智能电网、直流输电、储能、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技术与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不断进步,为第三次工业革命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网能源研究员首席专家冯庆东对上证报记者表示,虽然能源互联网掀起新一轮能源革命以及为第三次工业革命奠定基础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但都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