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能源互联网的10+1个入口(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能源互联网微信    2015/5/5 10:35:4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自从2013年底被预言诞生,“能源互联网”一词的热度呈现指数式。舶来入国,掀起轩然大波,沙龙、研讨、真相、困惑。

互联网领域有一个词:“入口”,最近,由于电改和能源互联网的兴起,周围的朋友、同学、小伙伴都在谈论这个话题:风生水起的能源互联网入口到底在哪里?

何妨放眼全球,看看欧美能源互联网公司在做什么,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也许入口就在眼前。

本文略取10个形态各异的典型能源互联网公司,去寻找那1个真正的入口所在。

1Endios拉近售电公司与用户的距离

成立于2013年的德国公司Endios,为当地售电公司开发面向用户的App,建立售电公司与用户的沟通桥梁。据不完全统计,Endios已经为8个大型省级售电公司开发了App,功能包括:当地新闻、当地交通、每周电价套餐信息、节能小贴士、照片抄表、客服。

作为一个售电公司,何必花功夫在与大众用户的接口上呢?殊不知当售电市场放开的时候,当用户可以随心所欲地选择从谁家买电的时候,这样一个App是最好的广告。而App里的客服中心也可以大大减少用户打电话给客服,从而节省售电公司设置大量人工客服的成本。

说到这里,有没有觉得这类似于移动电信的手机App呢?但为什么有人会去花脑筋做一个给看上去很封闭夕阳的产业使用的APP呢?

嗨,争入口的互联网优质青年们,你们知道全世界拥有最大客户数量的公司是谁吗?超过10亿客户的公司只有一个,那就是SGCC。

相关新闻:

政产学研共推行动计划 能源互联网雏形渐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