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62家上市电企闷头发大财共赚656亿元 煤电上演冰火两重天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证券日报》    2015/4/30 8:53:0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煤电往往都是冰火两重天的“一对”,今年也不例外。与煤炭行业哀鸿遍野相比,电力行业可谓盆满钵满。

根据数据统计,去年62家上市电企实现净利润656亿元,同比增12%,有超过九成实现盈利,仅有5家电企亏损。电企盈利的原因,多是因为煤价的下跌,造成成本大幅下降。此外,从去年以来,水电相比火电更为抢眼,水力发电量大增导致多家电企盈利增加。

此外,需要一提的是,电力行业将持续迎来利好。今年是电力行业体制改革及国企改革的关键一年,有多家电企存在资产注入预期。有分析师表示,以五大电力集团领衔的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将成为今年乃至较长时期内电力行业的投资主题之一。

超九成电企闷头发大财

记者根据东方财富网Choice数据统计,截至4月30日,在发布年报的62家上市电企中,仅有5家电企亏损,有超过九成的电企实现盈利。经计算,这62家电企共实现656亿元的净利润,而去年这一数据为586亿元,同比增长12%。

亏损的5家公司分别是华银电力、深南电A、深南电B、梅雁吉祥和*ST乐电。华银电力表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62.1亿元,同比下降1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75亿元,同比大降1733%,基本每股收益为亏损0.25元。对于亏损的原因,公司称,因上网电量同比减少13.43%,减少销售收入5.78亿元;因销售电价同比减少14.03元/兆瓦时,减少销售收入1.03亿元。

亏损的原因各不相同,而赚钱的电企多是因为煤价下跌,成本大幅下降。

相关新闻:

有喜有忧 新电改对用电企业影响不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