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62家上市电企闷头发大财共赚656亿元 煤电上演冰火两重天(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证券日报》    2015/4/30 8:53:05  我要投稿  

对于电企来说,今年除了煤价继续走低的成本利好,还需要一提的是,今年是电力行业体制改革及国企改革的关键一年。很多电力国企或将借此机会实现对旗下上市电企的资产注入。

中金公司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A股多家大型发电商均有资产注入预期(大股东承诺)。结合PB估值水平、大股东控股比例、以及在手现金水平,短期内启动资产注入可能性最大的是桂冠电力、 国投电力。

其中,华电集团承诺,2016年底前向华能国际注入常规能源资产;国电集团向国电电力注入未上市的常规发电资产;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承诺争取2015年底前向国投电力注入非上市独立发电资产。

此外,内蒙华电、京能电力、长江电力、桂冠电力、华电国际等多家上市公司都有资产注入的预期。

今年2月份,华银电力发布了重组公告,大股东大唐集团终于兑现了股改承诺,拟将旗下两处火电以及一处水电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这对于巨亏的华银电力可以说是一根救命稻草。

大唐集团还表示,对于位于河北省的火电业务资产,集团不迟于2015年10月份左右在该等资产盈利能力改善并且符合相关条件时注入大唐发电。

有电力分析师向记者表示,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将成为今年乃至较长时期内电力行业的投资主题之一,五大发电集团的整合行为影响最大,最可行的整合方向是集团持续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实现“分步整体上市”或“分区域整体上市”。

民生证券也指出,2015年电力行业将迎来国企改革实质性推进,集团公司资产注入将在今年不断出现,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小公司,大集团”将迎来质变。

相关新闻:

有喜有忧 新电改对用电企业影响不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