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网4条直流能量可用率优于全国水平 保持领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陈云亭 赵建明  2015/4/24 9:53:3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16日,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2014年度高压直流分析年会传出好消息,除新投产未纳入统计的普侨直流、牛从直流双回外,南方电网公司运维的天广直流、高肇直流、兴安直流、楚穗直流等4条直流2014年度的能量可用率优于全国平均值,继续保持领先。

据了解,2014年国内超高压直流的能量可用率平均值为93.84%,特高压直流的能量可用率平均值为92.289%。2014年度,南网超高压公司所辖各回直流系统的能量可用率继续保持平稳,均优于年度目标值。其中天广直流和高肇直流的能量可用率均高于2013年。天广直流、高肇直流、兴安直流、楚穗直流的能量可用率完成值均优于全国平均值,在全国范围内保持领先。从近五年的能量可用率变化趋势看,各回直流的能量可用率整体平稳。其中天广直流的能量可用率创近五年新高,反映出实施控制保护改造后,天广直流已进入运行稳定期。

据悉,所谓能量可用率,在数学上定义为统计时间内直流输电系统各种状态下可传输容量乘以对应持续时间的总和与最大允许连续传输容量乘以统计时间的百分比,是衡量直流输电系统可靠性的主要技术指标之一。

直流的能量可用率高,其输电量自然就高。据统计,2014年各条直流传输的总电量为1047.659亿千瓦时,占整个超高压公司全年售电量的三分之一强,突破了一千亿千瓦时,创近年来新高,同比增加了396.1849亿千瓦时。

“精心检修好设备,保持设备健康,这是多送电的基础,同时我们尽量优化缩短检修时间,为综合能量可用率的提高夯实基础、创造条件。”超高压公司设备部郝志杰介绍说。

据了解,近年来,南网超高压公司贯彻“规范化、体系化、指标化”的管理思路,在公司层面加强了对检修计划的掌控,合理安排检修工作,在保证检修工作依从性、完整性、及时性的基础上,减少了重复停电,降低了计划能量不可用率。同时通过实施设备状态评价、推广表单化作业、开展技术攻关等措施,合理优化检修周期、有效提高检修质量,使设备健康及运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