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关注】全国电改会议召开:确保电网对可再生能源公平开放!(4)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能源观察    2015/4/20 9:44:41  我要投稿  

在电价形成机制、售电侧放开、市场平台建设、增量配电投资放开及分布式电源等方面制定出台配套政策,把改革工作落实到位。

发改委已经先后出台《关于改善电力运行调节促进清洁能源多发满发的指导意见》《关于完善电力应急机制做好电力需求侧管理城市综合试点工作的通知》《关于贯彻中发[2015]9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输配电价改革的通知》三个电力体制改革的配套文件。

据了解,9号文的配套政策至少有15个之多,接下来会陆续出台。

目前,发改委正在加快开展输配电价改革试点。现在的试点跟以前的试点是有区别的。以前的试点是在整个改革方案还没有明确之前,先通过一些试点来探索路径、创造经验,在这个基础上制定改革方案。

目前发改委已经明确了电力体制改革方案,现在的试点是有序推进改革落实的一个具体步骤。现在的试点在一定程度上没有总量限制,采取自上而下推进试点和自下而上推进试点相结合的办法。

连维良介绍,一方面,根据改革的需要选择代表性强的区域制定改革方案,推进输配电价改革。另一方面,鼓励有积极性的地方,按照电力体制改革的方案来制定改革试点方案,经审批后实施。这方面的改革进度,取决于实施过程顺利与否,如果顺利,具备条件一个就推进一个,如果遇到问题,可能先解决问题然后再有序推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