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八大能源企业都在琢磨电改后怎么办?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能见派    2015/4/11 17:26:3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本周最引人注目的是新电改。电改文件下发后,五大发电集团纷纷有所行动,中电投思路最具体。西屋电气本周最忙,他们密集拜会了中核、国核技,AP1000还是让人着急。

大唐:探索电力体制改革带来的潜在利好

4月7日,集团召开4月份月度工作例会。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用“四个降低”、“两个提高”、“三个到位”总结了1至3月份生产经营特点。

“四个降低”,即发电量增长率降低、煤价降低、各项技术指标降低、财务费用降低;

“两个提高”,即利润提高、利润增幅比收入增幅提高;

“三个到位”,即系统上下在各项工作中做到了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行动到位。

副董事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野平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千方百计降低成本、不断提高盈利水平;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员人身安全、设备健康稳定运行;以系统概念、超前意识认真研究国务院9号文件,坚持务虚与务实相结合,探索电力体制改革给集团公司带来的潜在利好;认真、积极配合做好中央巡视工作;加大电量考核力度;抓紧做好“十三五”发展规划,确保符合国家未来发展方向;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规范工作程序,严格制度执行。

华能:建立完善适应电力体制改革的体制机制

4月1日,华能集团党组书记黄永达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

会议强调,要抓好顶层设计,管理以提升竞争力为中心,经营以客户为中心,发展以市场需求为中心,积极适应改革带来的新变化。要进一步树立市场观念、增强市场竞争意识,通过改革创新,建立完善适应电力体制改革的体制机制。

要高度关注和密切跟踪后续配套政策,深入分析对安全生产、经营管理、考核评价、人才管理等带来的影响,研究提出适应改革的办法措施。

要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在充分论证、形成共识的基础上深化公司改革,做到与总体改革进程相适应、与外部环境相适应。

4月9日,华能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郭珺明会见了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益华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增进交流,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核电保险业务发展等内容交换了意见。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