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大数据环境下的综合布线技术探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比特论坛    2015/4/7 14:15: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移动互联网用户发送和上传的数据量达到1.3exabytes,相当于10的18方。BigData“大数据”是继 云计算、物联网之后TI产业又一次颠覆性的技术变革。当今信息时代所产生的数据量已经大到无法用传统的工具进行采集、存储、管理与分析。全球产生的数据 量,仅在2011就达到1ZB,且根据预测,未来十年全球数据存储量将增长50倍。大数据不是云计算,是云计算的灵魂和升级方向。

1、大数据时代网络挑战

全世界联网主机数中轴标是上升趋势,2007年全世界人均只有0.1个设备是联到网上的,到2013年人均7个。到2016年将每3分钟传送360 万小时视频,相当于全球已生产的全部电影。2010年在全球互联网流量中,美国是6337PB/月,占全球31%,中国占全球63%。1998年一个网民 一个月消耗1兆流量,2003年数字到10兆,2008年一个月到lG的流量,到2014年一个网民一个月可能要到10G。

另外,物联网在越来越多的行业中得到了应用,“万物互联”是物联网的终极目标。这部分是数据流量绝对增长量。物联网的时代将是传感器自动不间断地巨传大量数据并通过网络存储在数据中心内,对网络与数据中心的存储量起到了推动型作用。

大数据与网络基础设施的发展是相互影响、制约或促进的,所有数据量的上升需要更大规模的数据中心与其相适应,布线系统作为数据中心内部连接与管理的 基础设施是所有数据流通的基础,对于数据中心运行对大数据流的支持起了关键作用。布线系统作为搭建数据中心的基础物理平台之一。

2、标准化发展应对大数据

根据2012版本的《数据中心电信基础设施标准》TIA942A对于虚拟化的网络架构基本没有涉及。基于当前网络技术日新月异的变化状况,云计算虚 拟化的网络发展将是大型数据中心网格架构的重要发展趋势,采用无阻塞的交换矩阵的网络结构是从网络层面应对大数据时代的技术手段之一。为应对大数据的挑 战,云计算虚拟化网络技术的应用是技术发展必然的趋势。

面临海量的数据存储用于数据处理,数据中心为了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与数据分析计算能力,,将大量采用虚拟化云计算的技术,包括服务器虚拟化技术等。网 络架构总体的趋势将采用大二层虚拟化的网络,核心层采用40G/100G,接入层采用10G的方式基本已经成为网络升级的方向。虚拟矩阵的数据中心主干网 络中,更多地将从10G网络升级到40G/100G。IEEE803.3ba于2001年已经正式颁布采用40G/100G的网络技术标准,,数据中心主 干链路88%以上小于100m的距离,,多模光纤0M3/0M4采用MTP与QSFP接口多通道并行传输的方式,基于其良好的性价比,被业界认为是数据中 心主干链路应用的首选方案。

相关新闻:

“互联网+”战略下 智能电缆架接智能电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