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多种无线充电方案争霸 双模无线充电最受欢迎(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EET    2015/4/7 9:19: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市场研究机构IHS的最新报告指出,全球无线电源接收器与发射器市场可望在2015年成长到超过17亿美元的规模;其中无线电源接收器出货量在2014年达到5500万个,到2024年将成长四十倍,出货量超过20亿个。

IHS 估计,光是手机内的无线电源接收器在2015年出货量就会超过1.2亿个,三星(Samsung)的最新手机Galaxy S6 与 S6 edge是主要推手。而即将上市的苹果(Apple)智能手表 Apple Watch 也将激励可穿戴装置用无线电源接收器出货量在2015年达到2,000万个。

“ 2015年看来会是无线电源技术的突破年,”IHS电源供应与无线电源市场研究经理David Green表示:“许多品牌大厂在今年稍早发表的主要产品,都明确表示对无线充电功能的支持。首先是在3月初MWC亮相的三星Galaxy S6 与 S6 edge智能手机,整合了Qi与PMA标准的紧密耦合电感式无线充电功能;其次则是同样在3月正式发表的Apple Watch,则支持专属的紧密耦合电感式无线充电方案。”

根据IHS去年进行的消费者调查,十位消费者中有六位仍不知道或不了解无线充电技术(比例约63%);对此Green表示:“知名大厂的产品发表将有助于提升消费者对无线充电技术的认知,也有助于激励市场需求。”不过他也指出,可能会有的最糟糕状况其实不是消费者没听过无线充电技术,而是他们对无线充电技术的使用体验不佳。

IHS对全球无线电源接收器与发射器市场出货量的预测

产业界更关注无线电源技术互操作性与认证标准

要避免消费者使用体验不佳,意味着需更关注无线充电技术的互操作性──特别是在竞争认证标准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 (WPC)主导的Qi,以及Power Matters Alliance (PMA)与Wireless Power (A4WP)所推动的Rezece技术之间的互通。PMA与A4WP两个阵营在今年稍早宣布合并,也是基于这样的考虑。

相关新闻:

中国欲成无线输电生力军(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