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无线充电战局增温 两岸芯片业者忙抢滩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AET    2015/4/3 10:34:3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无线充电商机大饼吸引两岸IC设计业者抢进,继联发科、迅杰、凌通等之后,上海新捷电子(NewEdge Techology)旗下无线充电接收端芯片亦已量产出货,并获得台积电0.18微米制程支持,业者预期在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及苹果(Apple)纷推出内建无线充电功能的新产品推波助澜下,2015年无线充电应用将快速起飞。

近期无线充电市场受到两大品牌业者激励,包括三星新款智能型手机Galaxy S6内建Qi规格的无线充电功能,以及苹果即将问世的首款穿戴式装置Apple Watch将采用无线充电技术,其为类似Qi规格的磁感应技术,使得无线充电应用可望更上一层楼。

IC设计业者表示,随着三星及苹果纷导入无线充电功能,2015年将是无线充电应用起飞的一年,除了智能型手机、穿戴式装置等产品将率先导入无线充电技术,部分家具品牌业者如北欧IKEA亦将无线充电Qi技术内建于台灯及家具产品。

目前台系无线充电芯片供应商包括联发科、迅杰、凌通、茂达等,旗下产品包括无线充电收发器和模组,至于支援无线充电微控制器(MCU)供应商则有盛群、新唐等,手机芯片大厂高通(Qualcomm)及联发科亦将无线充电功能纳入公版设计,进一步带动无线充电市场成长。

大陆IC设计业者亦积极投入无线充电领域,除了深圳劲芯外,业界传出海思半导体亦正研发相关技术,但尚未有具体产品问世,至于由敦泰前技术长陆惠宏成立的上海新捷电子,亦已量产无线充电芯片,其为大陆第一家推出无线充电芯片的业者,整合电源和无线通讯功能的SoC芯片已量产出货,分别针对穿戴式装置、手机、平板电脑等应用需求。

相关新闻:

下一商业爆点:关于无线充电的一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