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牵手惠普打造云平台 东软载波依靠电力线通信技术进军智能家居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春晖  2015/3/31 10:54:1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东软载波30日公告称 ,公司与中国惠普有限公司签署智能家居云服务平台备忘录,双方将利用各自服务领域的资源优势以“智能家居云服务平台”作为合作切入点,在面向包括照明、安防、能源管理等在内的智能家居领域内快速开展合作项目。云平台将在6月底前研发完成,力争在2-3年内完成5~10个项目签约,实施工作与后续运营,合同额目标为每年1亿元以上。同时,公司公告与安居宝在“门禁对讲系统”领域建立业务合作伙伴关系,打造智慧社区和智能家居总体解决方案。

此外,东软载波30日在北京举办了“智慧社区及智能家居产品发布会”,会上,公司全面推出了从电力载波芯片载波通讯模块、终端产品、手机软件到云平台的整套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公司总经理吴迪表示,公司智能家居产品将通过天猫、京东、微信等电商平台销售,智能家居整体方案将在全国范围内发展经销商和房地产合作伙伴。公司的注册经销商网络同日正式上线。

东软载波现场推出了家庭智能化、智慧校园、智慧酒店、智慧楼和云平台能源管理五大解决方案。这意味着公司完成了从智能电网到智能家居领域的完美跨界。公司自主研发的系列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多年来广泛应用于国家智能电网行业,也是全球唯一一家拥有窄带低速、窄带高速、电力线宽带、无线芯片技术和产品的载波通信企业。基于该优势,公司在研发完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的同时,更加注重各种通信方式的系统兼容性,围绕以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为基础,融合“射频、WiFi、蓝牙”等无线技术,向无缝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全面转型。

东软载波拟收购上海海尔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不仅为打造物联网芯片设计平台奠定了基础,还进一步拓展“电力线载波+无线”多种通信方式相结合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多种产品的组合使用为客户提供质优价廉的整体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智能遥控器、智能插排、智能灯控、智能家居等领域。

相关新闻:

东软载波谋4.5亿收购上海海尔:智能家居转型落地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