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青海电网首台卫星便携站投入应用 3分钟建立对外通信(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朱慧敏 徐建靖  2015/3/31 10:29: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青海省电力公司首台卫星便携站成功通过模拟应急演练。

3月26日下午,青海省电力公司首台卫星便携站成功通过模拟应急演练,并将投入应用。

卫星便携站是公司继车载应急卫星通信后的又一种有效应急通信方式。该系统是卫星通信站的一种,可实时地进行语音、数据、视频图像等信号的双向传输,具有机动性强、信号覆盖范围大、可靠性好、传输效率高等特点,适用于交通、铁道、石油、电力、公安等行业。

据青海公司安监部人员介绍,该系统通过BCS1000FM型辅助寻星天线系统与亚洲四号地球同步卫星对接,能在3分钟内建立与外界的通信传输链路,第一时间将现场高画质的图像传送到国网青海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并建立通信联络电话和视频会议系统,实现信息交互功能,迅速形成远程调度指挥能力。

日前,该公司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移动卫星便携站培训班,让公司通信技术人员熟练掌握了卫星站的安装、对星调试、通信链路建立以及常见的问题处理,提升了公司通信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了应急保障能力的有效发挥。

青海电网移动卫星便携站的应用,将进一步增强青海电网应对地震、泥石流、洪灾等各种灾害以及突发事件的能力,缓解电网现场应急指挥的压力,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