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聚焦:无线照明控制应用前景几何?(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千家网    2015/3/27 11:04:21  我要投稿  

合广测控客户经理祝奇先生:一、就目前行业现状来讲,无线照明控制技术的发展有自身的资源优势,很多项目工程商或直接使用商来讲投入较多,市场各方面推广起来更有优势,但是无线也有个致命的缺点,它的稳定性确实不如有线的。二、从市场应用方面来说,无线照明对于很多人来讲还是很高端的,没有很广泛的应用,所以很多不稳定的东西都不能及时暴露出来,企业也就不能针对性的做出相应措施,如果像家电一样普及于每家每户,很多不稳定性的因素就会很快被遏止,然后逐步完善。所以这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舒适、稳定的家居环境。

路创亚洲区高级市务传讯经理陈金胜先生:千家网记者就目前行业里的开放标准协议及无线控制技术与陈经理做了探讨,谈到协议时,陈经理表示:“我们对于像EIB或KNX这样标准化的网络通信协议其实非常了解,但我们已经开发出了路创的专有通信协议——QS。QS可以保证在同一个QS链接里的处理器、调光模块、传感器和控制面板等所有组件实现百分百的兼容。对于和第三方设备的集成,我们更倾向于使用像干接点、RS232或BACnet等这样的通用接口,这些技术都已经被使用很多年了,表现也非常可靠。”同时就无线控制技术,陈经理表示,“对于无线通信,我们也已经开发出了路创自己的ClearConnect™技术。路创的目标是为客户提供最可靠的系统,在确保高度兼容性的同时,表现出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卓越性能。”

结语:

作为智能照明一大特色,无线照明控制早在2005年就已经有被应用在照明控制中,但由于种种技术和成本的限制,一直未能广泛应用。但是随着目前物联网技术、通讯技术、智能手机等发展,无线照明控制得到大大改善。尽管无线照明控制仍存在不稳定性等问题,但是结合传统智能照明控制,辅以无线照明控制可为人们提供更简易方便智能照明生活。

相关新闻:

一专多能:智能灯泡越发被大众接受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