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聚焦:无线照明控制应用前景几何?(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千家网    2015/3/27 11:04:21  我要投稿  

NEC照明推出利用非接触温度传感器的大厦照明无线控制系统:NEC全资子公司、从事多种光源及照明器具业务的NEC照明公司将于2014年1月14日,上市可轻松管理大厦整体照明的无线控制系统“Eco-saveSX”。该系统使用细致分区检测房间内是否有人的非接触温度传感器,可实现照明的个别控制。兼顾了节能和营造最佳空间氛围。

新时代潮流:无线照明控制系统?

无线照明控制系统是划时代的智能技术,它把传统的照明控制与无线结合起来,开创了一种新型的管理与节能,真正实现智能化照明。LED技术是本世纪以来发展最为迅速的照明技术,它节能、环保、稳定、高效,已经大量的运用在商业照明、景观照明等领域。而无线照明控制系统因为结合了LED、通信、计算机、传感器等技术,一方面保障正常的照明功能,同时兼具节能、环保、智能管理等,备受瞩目。

无线照明控制系统,重在一个“控制”上,首先能够控制,其次,控制的方式是“无线”,总所周知,传统照明因为需要手动控制,或者线路控制,不能达到随心所欲的管理,往往一盏灯出现问题,一整条线路有可能都受到影响,或者灯具的损坏无法及时发现,造成照明故障,这种现象一直困扰照明管理者。而这种新型照明控制系统,由于采用ZigBee无线技术,一方面在控制上面可以实现无线化,另外一方面具备单灯控制,附带电流、电压、功率因数、功耗统计等功能,使照明管理更具人性化与智能化。

无线应用前景几何行业人士有话说

苏州华工照明销售经理孙红红女士:无线控制应用于照明领域,对照明领域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创新。智能照明系统自身的要求和ZigBee技术具有的特点,决定了ZigBee技术是实现无线智能照明系统的最佳解决方案。ZigBee技术是一种近距离、低复杂度、低功耗、低速率、低成本的双向无线通讯技术。它具有低功耗、成本低、时延短、网络容量大、可靠、安全等特点。虽然目前的ZigBee技术会受到距离的影响,但华工依托强大的技术支持,也在不断开发应用于远距离控制的产品。公司目前的主打产品主要由无线照明主控器、单灯智能控制节电器、挂墙式液晶主机、回路分配器、无线电表式回路控制器、智能控制终端、手持式路灯巡视检测仪和监控软件等组成。

相关新闻:

一专多能:智能灯泡越发被大众接受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