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基于智能变电站技术的集中式微电网能量管理和稳定控制系统(6)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    2015/3/26 10:27:55  我要投稿  

3.4实时性

满足微电网全网数据同步采样的要求,同步精度达到纳秒级。独创的链路补偿技术,保证数据同步传输不受距离的影响,可满足2m—2000m的数据交换和对时的要求。中央控制器采用抢先式硬实时多任务操作系统,对高优先级突发任务的响应时间达到微秒级;应用软件具备完善的异步事件触发响应机制,保证了上行运行信息和下行控制命令都能在2个采样间隔内完成,因此,就地合并单元和中央控制器之间的数据交换就能在在320μS之内实现。

4.系统的现场运行

长岛分布式发电及微电网接入控制示范工程位于长岛县砣矶岛内。目前,砣矶岛内电源为大唐联凯12MW风电场、柴油发电机,岛内平均负荷500kW,主要依靠长岛电网供电。

在本期工程中能量管理系统主要包括储能电池(电容)、并网变流装置、并网接入装置、以及相关监测系统,该系统将与柴油发电机系统、风电、光伏、配电网自动化系统以及微电网能量管理系统协调配合,在砣矶岛内建立完整的微电网运行、监控系统,为整个砣矶岛提供满足国家相关标准的电力需求,实现砣矶岛微电网在并网及孤岛状态下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岛内工业、居民、海产养殖以及军事设施的持续性供电。集装箱式混合储能电站主要用于砣矶岛电网在并网/孤岛两种运行状态下的平滑切换,平滑风光功率输出;此外,还将具备暂态有功出力紧急响应、暂态电压紧急支撑功能。

本项目通过进行混合储能系统、柴油发电机、风电机组改造等分布式电源建设,同时进行低压配网智能负荷控制,并通过微电网的保护和控制、能量优化管理、后台运行监控等实现砣矶岛供电系统持续稳定、经济的供电;建设微电网系统的数据采集、运行监控、稳定运行控制、能量管理、远程监控等内容,支撑整个砣矶岛供电系统的安全、稳定、优化运行。

图3 合并单元配置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