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基于智能变电站技术的集中式微电网能量管理和稳定控制系统(5)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    2015/3/26 10:27:55  我要投稿  

2.5 电度计量功能(选配)

间隔层设备集成电度计量装置上通过配置电度计量模块,可实现全系统四象限峰、平、谷的电度计量,并可通过串口输出DL645规约格式的报文,精度为0.5级。

2.6 当地监控功能(站控层)

基本功能:数据采集与处理、控制功能、通用计算、强人机界面功能、操作管理、报警及事件处理、数据查询服务工具、挂牌操作、集控功能、可视化显示、图形编辑功能、数据库编辑软件、事件及事故报警处理、历史断面回显及事故追忆(PDR)、安全子系统、设备管理、监视功能、报表功能、数据的备份功能、可视化数据库模式编辑、馈线自动化、WEB数据整合和安全发布、配电工作管理、智能操作票系统等。

3.系统特点

3.1全系统数据共享

微电网能量管理系统采用分布式采集、集中式处理的系统解决方案,所有模拟量的采集和一次设备的操作都是就地实现,数据在交换服务器汇总并在网络上实时发布,实现全系统数据共享及全网故障录波。

3.2可靠性

过程层与间隔层的通信网络全部采用光纤介质,无电磁兼容性问题。站控层的通信采用双以太网,能自动平衡网络负载,实现功能及网络的冗余,保证任何单一故障不引起重要功能的损失。所有装置无需外加抗干扰措施,其电磁兼容性均可达到IEC61000-4标准规定的最高等级。过程层与间隔层装置的工作温度范围为-40℃—﹢85℃,满足户外工作的要求。

3.3安全性

1)信息安全性

过程层与间隔层、协调控制与间隔层和站控层三层之间及三层内部的信息交换采用严格的CRC校验措施,防止由于数据传输错误导致的装置误动作。交换服务器对来自间隔层的网络控制报文进行分析,过滤任何未经授权的网络访问,硬件实现的网络防火墙既保证安全又不影响系统实时性。

2)设备安全性

协调控制与间隔层设备采用虚拟存储管理和严格的存储隔离技术,应用程序和配置文件分类存放、互不影响。协调控制与间隔层设备为各种保护、测控功能的配置、定值、变量和程序等存储空间配备了完善的自检措施,当内存出错时做出相应的保护处理。过程层与间隔层合并单元实时监测模拟量、开入量、开出量和状态信息,一旦发生电源失电、通讯中断等故障立刻报警。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