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西门子:将通过三大途径回归能源业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无所不能    2015/3/25 12:21:2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全球的能源市场正发生变革,众多发展中国家所面临的电力短缺,这为一些电力EPC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会。目前,西门子正在与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一起参与海外电力市场重大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据了解,在西门子的发电领域当中,EPC项目占到三成,这表明西门子非常重视电力EPC市场。而在近日,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2015中国电力EPC论坛”,进一步探讨了发电EPC领域的海外经验,以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

而在与中国企业合作电力EPC项目的过程当中,西门子充当什么样的角色?面对全球能源市场的变化,西门子又是如何应对的?近日,无所不能采访了西门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负责发电与天然气、风力发电与可再生能源以及发电服务三个业务集团的戴俪思(Lisa Davis)女士,听其分享西门子的能源业务战略。

西门子加大对能源板块的重视

Q:西门子的“2020公司愿景”中提到,将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数字化领域增长,在业务部门调整之后,目前业务进展如何?收购罗尔斯˙罗伊斯能源业务后,能源业务变化如何?

A:这是我们去年做的整个架构调整,未来我们将更加专注在电气化、自动化、数字化增长领域。目前西门子已经把业务集团数量从16个减至9个,包括发电和天然气、风力发电与可再生能源、发电服务、能源管理、楼宇科技、交通、数字化工厂、过程工业与驱动和金融服务等,以及单独运营医疗业务部门,即“9+1”结构。整个公司的业务都沿着这个大方向做调整。去年对罗尔斯˙罗伊斯能源的燃气轮机和压缩机业务的并购是很成功的,我们很满意。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产品线能够为我们提供分布式能源这方面的帮助,使得电源点离消费者、离用户更近。

Q:2015年,第一季度西门子整体订单额为180.13亿欧元,较2014财年第一季度锐减11%,尤其是能源业务表现不佳。西门子怎么挽回或找到能源业务新机会?

A:我们2015财年第一季度新订单额较2014财年第一季度降低11%。 但是,对于很多厂商而言,如果看业绩的话应该要看全年的数据,这比看一个季度的业绩要更加合理,因为项目周期实际上是很长的,而且会受到全球各个项目的执行进度以及订单时间的影响。所以说,业绩表现可能需要更多地看全年的数据。而且在西门子整体组织架构调整之后,我相信可以看到整个业务的进步。

我们会通过以下三个途径来提升能源业务:一是加大投资技术研发,通过创新来使得西门子在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二是严格控制成本,来提高总体运营的利润;三是积极鼓励我们的销售人员和客户建立更紧密的关系,更加了解客户需求,进一步促进西门子产品在市场上的销售额。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