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创新:输电线路等值覆冰监测系统(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思晗科技微信    2015/3/20 9:23:2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本系统采用线路小型气象站及检测导线拉力、倾角的综合方法来实时监测架空线路覆冰。该方案可以对线路覆冰形成的气象条件、覆冰形成过程和覆冰的严重程度进行全过程的实时方案基于公网无线3G/GPRS/EDGE/CDMA1X的数据通道为传输手段,从而实现对高压输变电线路覆冰情况进行在线实时监测。

数据采集主机将微气象数据、拉力数据、倾角数据等线路数据,经过数字化、压缩编码后,通过3G/GPRS/EDGE/CDMA1X无线网络、internet网送到监控中心,在监控中心上对数据信号进行解码,即可看到将微气象数据、拉力数据、倾角数据等线路数据通过数字和图表形式直观显示在屏幕上。

系统功能

系统优势

1、稳定可靠,整机可长时间连续工作(≥10000小时)

2、安全性高,系统采用MD5算法实现与ICP之间的相互认证

3、操作简便,无须记忆复杂的操作方法或指令

4、可扩展性,系统设计留有充分的余地,以便日后比较方便地进行系统扩容

5、先进性,设备集无线通信、嵌入式系统、图像压缩、DSP等多种先进技术于一身

6、可维护性,设备可以通过授权用户进行远程控制、管理、维护

相关新闻:

西北地区首套直流融冰装置成功融冰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