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西北地区首套直流融冰装置成功融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5/3/5 10:09:2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28日16时31分,随着甘肃电力检修公司330千伏晒金变运维人员一声令下,在电流的作用下,330千伏晒都线上的覆冰逐渐从导线上脱落。这是西北地区首套直流融冰装置成功开展首次线路融冰实战。

自2月26日开始,甘肃陇南地区普降雨雪,气温急剧下降。27日,甘肃电力检修公司输电专业人员利用覆冰在线监测系统,发现晒都线95号塔等值覆冰厚度达4.1毫米。随后,该公司现场特巡人员发现95号塔大小号侧覆冰有进一步加剧的趋势,线路安全运行受到严重威胁。

27日晚,按照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安排,甘肃电力检修公司和甘肃省电科院加强了对在线监测数据的跟踪,每隔一个小时观测一次数据。

28日7时20分,在线监测系统反馈晒都线95号塔等值覆冰厚度达到了6.6毫米,超过报警限值,险情进一步加剧。国网甘肃电力立即成立应急指挥小组,并启动四级应急指挥中心,进入战斗状态。

险情就是命令!距离兰州600千米外的330千伏晒金变电站和武都变电站按照既定的融冰方案,紧张地开展融冰准备工作,各级信息通过远程视频系统不断传回应急指挥中心。16时31分,做完所有准备工作后,330千伏晒金变直流融冰装置正式启动,融冰开始。作为西北地区首套330千伏电力系统融冰装置,这是首次实战融冰,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经过3个小时融冰,93号至96号严重覆冰区段覆冰脱落95%以上,线路恢复到安全状态。18时50分,融冰工作圆满成功。此次融冰及时消除了晒都线隐患,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为后续输电线路防冰抗冰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相关新闻:

云南电科院:开展20000kvar/35kV干式并联电抗器预埋光纤测温测力试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