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照明处于“风口浪尖” 电源或成其最大变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高工LED  作者:罗生花  2015/3/19 10:05: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假如说,2014年Hue发烧友在为zigbee与wifi两个控制系统的优劣争论不休时,飞利浦的公关也在忙于应付各类关于智能互联的问询,而到了2015年,这种现状应该会被打破。

智能照明发展到现在,已经有些年头,然而一直到现在,尽管照明企业对智能照明发展情绪高涨,但市场表现却一直不温不火。消费者照明企业两家各执一词,智能照明今后的发展何处是归路还未可知。

高工LED记者通过多次企业调研发现,越来越多的智能调光照明系统,已经应用在不同的照明领域,但是所占照明市场份额却非常之少。

除却成本以及产品较为单一等影响因素,操控系统的过于复杂也是影响灯具推广的最为关键的原因。因为每一盏灯需要一个控制器,如果想群组控制,就要安装一套系统,每个不同品牌的操作系统及接口又不能兼容,这种操作的极不便利或者应用起来非常之繁琐严重影响了产品的推广。

如果能解决这些主要的问题,也就是满足了用户的潜在需求,更大程度的提升智能产品的市场份额,更重要提升了LED产品在使用中的节能效率,让用户也最大程度上随心所欲地使用舒适健康的灯光环境。

事实上,作为LED智能照明的核心驱动力,一直以来,LED驱动电源技术的发展直接影响LED智能照明的普及和大众化。

光炬智能对LED驱动电源做出了创新性设计,称之为“LED动态管理模糊光衰控制”电源驱动器,通过自动感测灯具内、外部环境的动态变化,有效的调节发光效率,同时这种智能驱动电源内置了各种通信接口与市场上的控制系统方便兼容,实现了LED照明的智能化。

据介绍,“LED动态管理模糊光衰控制”专利技术,是模仿人体大脑的思维方式,通过对灯具环境的预测、LED芯片出厂极限数据分析,并对LED灯运行时的动态参数取样、模糊计算、监控、即时与存储在LED驱动电源中的模糊光衰数据库进行比对,并对灯具散热面积、效率、输入、输出功率、电压、电流、温度、光衰量进行计算调整,对这些模糊的动态参数进行识别和判断,并给出较为精确的控制量。

“假如说,其他灯具还需依靠温度传感器加以控制光衰的话,那这项新技术就能直接感测计算LED灯具的散热面积及效率,而且通过与对内、外部环境的感测比对来模糊调节控制输出光通量,能有效的控制LED芯片的光衰,从而保证产品的长寿命及使用体验效果。”光炬智能董事长胡军解释。

相关新闻:

沪拟全市推广新概念Wi-Fi智能灯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