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IEEE 1668-2014标准尚存不足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供用电杂志微信    2015/3/17 9:39:4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4年8月21日,IEEE正式通过的IEEE 1668-2014标准,首次给出了1000V以下终端设备电压暂降与短时中断穿越性能与兼容性试验标准。在分析敏感设备电压暂降与短时中断穿越能力试验要求与方法的基础上,该标准中尚存在的不足。

标准含糊不明确的地方

一是在确定电压暂降穿越试验的试验条件时,需要设备制造商提供合理的工程判据。标准中只给出了需要考虑的因素,未给出相应的最敏感过程状态的判定依据和确定方法,以及子系统和组件具体的带负载情况标准,这给实际的试验操作造成的困难。

二是在制定电压暂降抗扰特性试验计划时,需要针对具体设备确定试验水平,即确定电压暂降幅值的最大值最小值、幅值间隔和持续时间序列。但是标准并未给出确定试验水平的具体方法和检验试验水平是否合理的评判标准。

穿越试验的合格/不合格标准

标准中提供了三种可选的合格/不合格标准。这种可选的试验结果判据充分考虑了用户的可接受后果状态。试验结果判据中很重要的一点是确定设备重要物理参数的可接受变化范围,并考虑设备所在过程的性能要求。但是,现有研究就如何从用户可接受后果状态、过程要求的角度来选择设备物理参数及其对应可接受变化范围,仍未形成普遍认可的统一方法。

穿越试验的试验水平指标

IEEE 1668-2014标准中电压暂降穿越试验的试验水平指标均采取的是电压暂降幅值和持续时间,这种刻画方法的前提条件是电压暂降能通过它的暂降幅值和持续时间唯一表征。实际上,对于相同暂降幅值和持续时间的电压暂降,不同波形点的电压暂降波形间有很大的差异。标准中规定所有的试验都起始于0°波形点。也就是说,标准中未考虑波形点指标对电压暂降特性的影响,不能完全反映敏感设备或过程遭受的实际电压暂降的特性。

相关新闻:

IEEE 1888正式通过ISO/IEC 成为全球首个能源互联网国际标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