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力线组网靠谱吗?看1200M电力猫实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智网联合微信    2015/3/13 10:15:0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说起家庭组网,通常有三种方式,包括有线组网、无线(WiFi)组网和电力线组网。其中有线组网需要提起布线,但即使这样也很难做到面面俱到;而无线组网虽然简单方便,但总有些无线死角无法解决。因此,电力线组网成为了一种新的理想之选。

什么是电力线组网?简单来说,就是借助“电力猫”设备(需要成对使用),将其插在家中的电源插座上,家中的电线就变成了网线,这样既可省去布线的烦恼,还可以彻底消除无线死角!

那么电力线的上网速度如何呢?众所周知,一般家用网线的最高传输速率通常是100Mbps(即使是六类网线的最高传输速率也只能达到1000Mbps),而如今全球速度最快的电力猫产品的速度已经达到了1200Mbps,也就是说,理论上它能让家中的电线比网线传输速率还要快,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为了找到答案,国外媒体PCadvisor特别挑选了一款有代表性的1200Mbps电力猫进行了实测。

实测1200M电力猫产品(图片来自PCadvisor)

这款1200M电力猫产品支持最新的HomePlug AV2标准,并且采用MIMO技术,还配有两个千兆LAN口(即最高传输速率被限定在1000Mbps,与网线一样),而在安全方面,其支持128位AES硬件加密,可保护用户数据信息免受黑客窃听,保证网络安全。

这款1200M电力猫产品的实测表现相当不错,测试成绩为410Mbps,是PCadvisor目前测试过的所有产品中的最佳表现;而相比500M电力猫产品(最高实测表现186Mbps),其优势更加明显。当然,相比网线900Mbps以上的实测表现,1200M电力猫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电力猫产品很容易受到其他电器“噪声”的干扰,从而影响其传输性能。而这款最新的产品对此特别进行了优化,即使是在家用电器全部打开、应用的情况下,其实际传输性能也能达到107Mbps,传输1GB文件仅需77秒。

综合来看,千兆电力猫的性能表现已经相当不错,特别是像WiFi的传输速率,优势更加明显。也就是说,对于喜爱观看超清电影(借助家中nas),或是喜欢玩儿网络游戏的朋友来说,电力猫产品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相关新闻:

外媒评2015年最受关注的电力猫(组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