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分布式供电实现供需平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ICT新视界    2015/3/13 9:59:3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模范城市曼海姆(MOMA)”项目是由德国政府启动的“未来能源系统”计划的一部分。该项目通过在当地电网中部署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以及小型装置,使消费者直接体验可再生电能的波动使用特点。

MOMA电网将来自超过500个生产商供应的电力配送至曼海姆及毗邻的德累斯顿市。电网本身兼作电力线宽带系统,连接了大量家用智能设备。该项目始于2010年,至今已有1000名居民参加,这些居民的家电都连接到这个“能源互联网”中,并利用众多的软件工具监控其电力使用和支出状况。

MOMA首席执行官英戈 勋伯格(Ingo Schoenberg)表示:“可再生能源最大的挑战是,时而有风,时而阳光普照,但当你需要的时候它们并不一定可用。MOMA项目寻求供求平衡的方法,力求在高波动性的能源发电和智慧的能源消耗之间取得平衡,并同时提高效率。”

勋伯格说:“通过将税费与电网容量相连接,鼓励项目参与者在能源可用性高、价格低的时候用电。对于那些不愿意自己调节设置的用户,MOMA甚至制定了‘节能管家’帮助用户在能量充足、价格便宜的时段打开电器。项目的运行状况表明,当消费者知悉能源的真实价格时,自然会改变使用方式。”

在知识和技术的武装下,私人用户节约了10%左右的能耗和15%的能源费用,而电力运营商能够更好地管理网络负载。MOMA项目的成果为制定弹性电价、建立同时承载智能电网和智能电表的单一通信平台提供了立法的依据。

高品质通信网络助力电网升级

MOMA项目采用的技术解决方案也为电力供应商提供了解决电力中断并提高运营效率的新方法。在美国,风暴和“小动物”严重破坏电力供应,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2004年的一项研究表明,美国每年由停电造成的损失达到800亿美元。

田纳西州的查塔努加电力委员会为分布在约1500平方公里的居民提供电力服务。根据伯克利大学的数据计算,每年停电会对其服务区域造成约1亿美元的损失,但该电力委员会并不是一个典型的美国能源供应商。

相关新闻:

推进中国热电联产与分布式供电的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