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傅成玉与傅育宁“打嘴仗”:国企和国家利益谁为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徐艳  2015/3/12 11:19:2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

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

政协委员发言到底该代表谁的利益?昨日上午,全国政协经济界别37组的两个央企巨头为这个事情争起来了。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认为,政协委员有利益倾向很正常,但是要事先澄清自己的利益立场,让大家去甄别。而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则斩钉截铁地说,他不会以政协委员身份代表中石化利益说话。

同样是昨天,有媒体报道说,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批评中国首富李河君在政协大会发言时给自己的企业做广告。

傅育宁:首先要澄清自己立场

这个话头是华润董事长傅育宁先挑起的。他说,政协委员既然有代表性,就有利益倾向,“当我们发言和讨论任何问题的时候,必须澄清自己的利益取向。比如这个问题和华润有关,我就声明我的利益立场。然后我说这些话,你们就得甄别,可能是代表华润的利益,但我发言也可以是我作为委员,根据我的社会良知和知识,对社会发表的意见。”

傅育宁认为,承认了这种利益倾向,在对社会问题和科学问题听取意见的时候,就可以避免局部利益影响全局。

傅育宁以自己今年的3个提案举例,说这是先征求了行业意见,结合了国家经济全局考虑的。“但是我也把关,一定事关国家经济的总体,你说我没有华润的利益,那我怎么能代表华润这一坨呢?你要说我只是代表华润利益,那我不成了很低水平的(委员),那就成了来争利益的。”他说道,政协不决策,也不分割利益,只是发表观点。但是大家从不同利益角度去看问题,不管是带来共识还是有分歧,只要最后经过协商能够对全局有好处,那就成功了。

相关新闻:

傅成玉:大电网大电厂不利于分布式能源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