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朱荣华“挥师”新能源对决比亚迪 王传福如何接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环球网    2015/3/6 15:17:5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正在召开的两会无疑预示着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即将迎来一个明媚的“春天”。

“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支持发展移动互联网、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态度给了新能源产业一剂“强”心剂。

态度的明确令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升温,业内更是纷纷看好新能源市场未来的前景。科技部不久前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重申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500万辆的目标。一时间,新能源汽车市场各方是摩拳擦掌,这其中,作为领跑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巨头比亚迪,也似乎正在准备在这个2015年的春天彻底“掀翻“处于陷入“中国败局”巨大舆论漩涡中的特斯拉

近日,有媒体曝出,陷入销量沼泽中特斯拉中国正在进行一场大规模的裁员,涉及裁掉员工比例达到30%左右。特斯拉这场人事地震的导火索自然是惨不忍睹的销量。中国进口汽车信息联系会(AAK)的数据显示:2014年,特斯拉全年海关进口量为4800辆,而截至2014年底,全国上牌量仅为2499辆,接二连三出走的高管团队,庞大的库存以及美国总部的指责,都领这个原本准备在中国市场大赚一笔的美国品牌处于漂泊之中。

而比亚迪似乎对于褪去炫目光华后的特斯拉准备痛下“杀手”。一份据称是来自比亚迪官方提供的资料在网上成热点,该资料称比亚迪旗下混合动力车型“秦”仅仅在一月的销量就已突破1900辆,但特斯拉目前在中国的销量仅有120辆。其指出“雄心勃勃的想要进入中国市场的特斯拉,目前在中国的特斯拉销量仅为120辆。

正当比亚迪正在踌躇满志地准备借着特斯拉中国溃败的局势,彻底“秒杀”特斯拉的时候,身后却感到了一丝寒意,一个前所未有的庞大身影正在朝其靠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