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一周热点回眸:两会召开在即 新电改方案或在会议前后发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极星智能电网在线(独家)    2015/2/28 16:15:3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有关媒体报道,新电改方案在春节前已经提交国务院常务会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核定,并将在“两会”前后对外印发。新电改方案将给电力行业带来历史性的影响,让我们试目以待。

Top1:外交部回应菲律宾中止电网合作:希望公平处理

日前,菲律宾能源部长称,因国家安全原因,将中止中国参与菲国家电网的运营,目前正在菲国家电网工作的中国工程师将回国,但中国国家电网仍拥有菲国家电网40%股份。26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后,我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2007年中国企业参与竞标获得菲律宾国家输电网25年特许经营权,为菲国家电力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希望菲方公平、公正处理好有关问题,切实维护中国企业在菲合法权益,为外国投资者赴菲创造良好投资环境。”

【详情点击】

Top2:能源互联网一词席卷能源圈

能源产业在互联网化进程中,会涌现非常多的商业模式,有不少商业模式将是颠覆性的商业模式。事实上,能源企业从提供单一的能源产品转变为提供综合能源服务,已在大数据和物联网的支持下成为趋势,如协鑫“六位一体”的能源微网模式,新奥集团的“泛能网”,都是集合了太阳能、天然气、热能等多种能源的综合能源供应,比传统能源系统效率更高。

【详情点击】

Top3:湖北阶梯电价4月起按年结算 家庭可省百元电费

湖北省物价局公布,今年4月1日起,将实行新的阶梯电价制度——将阶梯电价周期由月改为年,打通使用。居民阶梯电价执行周期由月改为年后,第一档电量为0至2160千瓦时(度);第二档电量2161至4800千瓦时;第三档电量为4801千瓦时及以上用电量。

【详情点击】

Top4:新电改方案未触及敏感环节 可能滋生新垄断

深圳电改输配电价获批,再次释放了人们对电力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的想象,被视为电改迈出的关键性一步。但多位熟悉电改方案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由于并未触及调度独立等敏感环节,即使打开了电网成本的“黑匣子”,依然可能滋生电网企业的“新型垄断”。

【详情点击】

Top5:欧盟将全面审查GE并购阿尔斯通案

欧盟反垄断机构当地时间23日表示,将对美国通用电气集团(GE)并购法国阿尔斯通公司电力业务一案进行全面审查,原因是担心两家公司的并购交易有碍市场竞争。负责竞争事务的玛格丽特-维斯塔格称:“我们对这起并购案非常关注,不仅是因其有可能推升市场价格,而且还可能缩小消费者的选择余地,同时在相关领域妨碍创新。”

【详情点击】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