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辽阳电力:政企合力破冰 电网跃起发展(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张爱萍  2015/2/27 14:56:30  我要投稿  

2015年,市电力建设领导小组调整除市长担任组长外,主管工业副市长任副组长,增设市政府副秘书长任领导小组常务秘书长,负责协调阻碍电网发展的日常问题;加强电网发展任务跟踪督查督办,市长每半年组织一次现场拉练检查,主管副市长每季度调研一次,主管副秘书长会同督查室和经信委每月督查考核一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建立电网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将县级政府电网发展工作成效纳入政府绩效考评体系,对不认真履行任务的通报批评,对未完成任务的市长或主管副市长约谈相关领导或实施行政问责;市政府要求公安机关依法处理阻碍电网建设致使无法正常推进的事件,确保项目的按时开工和投运。

年初,辽阳供电公司以政府较为关注的芳烃基地热电厂电源送出工程为契机,向主要领导汇报了220千伏电网项目环评批复未随核准审批权限同步下放的尴尬局面,在取得领导批示后积极与环保部门沟通协调,促成了220千伏电网项目环评审批权限在全省首批下放,扫清了环评“属地化”审批障碍,核准工作顺利进行;在环评审批阶段,还形成了“供电公司打捆上报,环保部门一次性落实”的高效运作模式,提高了环评审批效率,缩短了项目前期时间。

全速推进 实现“十二五”目标

在供电公司全速推进、政府高度关注、各方密切配合的良好环境下,电网建设已呈现“跨越式”发展的势头。当前,各级政府及部门已深刻认识到电网建设的基础性作用和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性作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资源。2015年,该公司将请市政府牵头,紧紧依靠并争取各级政府的理解和政策支持,协调各方全力打好“十二五”电网建设攻坚战,实现电网发展工作的完美收官。

目前,该公司已获得2015年第一批2.3亿的电网建设投资,将加快推进220千伏付庄、66千伏后堡变电站等10项新建、续建和改造工程,确保66千伏唐马变电站等6项输变电工程顺利投产。“十二五”期间,该公司将累计投资32亿元,新增66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665.29千米,新增66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582.89万千伏安,新建66千伏及以上变电站20座。届时,辽阳地区将拥有2座500千伏变电站,14座220千伏变电站,92座66千伏变电站,电网建设规模和质量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相关新闻:

广东电网东莞供电业扩报装新模式:哪里受限 网上可见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