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辽阳电力:政企合力破冰 电网跃起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张爱萍  2015/2/27 14:56:3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国网辽阳供电公司将一面“依法利企为民、共建和谐电网”的锦旗送到辽阳县人民政府,感谢县政府举力解决了66千伏小赵台输变电工程线路受阻难题。这是该公司在自身破冰的同时与各级政府深化协作,形成了“合力破冰、政企共建、跃起发展”的电网建设新局面,实现了2015年电网建设工作良好开局,对加快完成“十二五”电网发展目标充满信心。

深化协作 破除建设阻力

近年,辽阳市政府对电网建设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特别是2015年支持力度空前,调整了市电力建设领导小组构成,由一把手市长担任组长。年初,市长逐个调研了7个县(市)区电网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现场部署和落实电网发展工作,对重点项目受阻问题做出批示,以会议纪要形式下发至有关部门要求快速落实,还分别与县级政府一把手签订《2015年电网建设及电力设施保护工作责任状》。

2015年责任状重点强调了要“属地化”解决电网建设问题。各县(市)区政府依据辖区内的电网建设项目,按规定在要求时限内完成项目的前期、征地、动迁工作,为电力项目提供净地。此举打破了以往由供电公司集中开会签订责任状的传统模式,将年度电网规划建设内容及完成时限全部写入责任状,市县两级政府一把手当面对接落实,明确责任与义务,彻底扭转了责任状落实难的局面。

其中,辽阳县政府率先“属地化”解决小赵台输变电工程线路施工受阻近两年问题。此前,辽阳供电公司按照省政府2010年2号文和2011年38号文件执行电网建设征占地补偿标准,工程却迟迟得不到推进。2月初,该县县长组织公安、检察院、法院、经信局、医院、广电等部门召开专项会议,明确工程建设重要性,连续3天出动警力400余人彻底解决了受阻问题。该公司抢抓工期,派出100余人仅用11天就建成了需一个半月工期的9基铁塔。

在政企深化协作、共同解决难题的工作机制下,地区电网建设打开了全新局面。各级政府对电网发展的认识从“被动接受”转变为“主动要求”,该公司将“我要建设”逐步转变为“要我建设”,实现了工程的顺利实施。

创新举措 优化电网环境

随着政企协作关系的持续加深,辽阳供电公司一方面利用市人大、政府、政协的调研契机,反复强调加快电网建设的重要意义,促成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电网发展的举措,赢得了社会各界前所未有的关注和支持;另一方面转变工作角色,多次到县级政府对接工作,实现了由“政企协同”向“政、社、企协同”的转变,创造良好的电网建设外部环境。

相关新闻:

广东电网东莞供电业扩报装新模式:哪里受限 网上可见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