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工业4.0”新形势:全球工业以太网增长7%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OFweek 工控网    2015/2/12 11:32:0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年来,随着自动化技术的普及和人力成本的上涨,制造业采用自动化设备的比例越来越高。德国提出了“工业4.0”战略,未来工厂中的机器设备,人将通过网络连接在一起,通过自动化软件实现可视化管理。“工业4.0”也被誉为第三次工业革命,新一轮变革为自动化行业催生了巨大的市场。根据IHS最新数据,2014年全球工业以太网设备销售达到14.8亿美元,相比2013年增长了7.1%。工业以太网的增长主要在2013-2014年间,其增长速度超过了其它自动化产品。IHS预测201至2018年间工业以太网将保持大8.6%的复合增长速度。

工业互联网、“工业4.0”概念的驱支下,工业通信市场得到大大的提升。在欧洲及中东地区,Profinet是增长最快的,其次介Modbus和EtherCat;而在美国市场市场中EtherNet/IP设备市场份额最大,其次是现场总线和EtherCat,另外Modbus也很受欢迎;亚洲市场中现场总线Modbus使用比较普遍,在日本制造领域用得最多的是EtherCat。

据统计,在全球工业通信市场中现场总线仍然占主导地位,市场份额中现场总线占66%,工业以太网占34%。现场总线ProFibus全球大约18%的销售额,Profinet和EtherNet/IP各占8%的市场。随着系统复杂程度的增加,大部分现场总线难以满足平台通用性和系统性能的要求,工业以太网正在成为控制系统网络发展的主要方向,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目前,有线网络技术似乎已经不能完全满足人们的需求,无线技术将会成为工业领域的一个重点方向。目前在工业生产中,无线通信主要的通信标准有WirelessHART、ISA100.11a和WIA-PA,而在民用网络方面也有了很多突破,例如Wi-Fi。近年来,手持设备的发展日新月异,智能手机的出现如同每个使用者都携带着一台电脑。通过无线网络和智能手机连接,可以直接监控工厂的设备,无线技术的发展同时带动了视觉识别和远程监测等技术的进步,这就是未来智能工厂的一部份。

相关新闻:

以太网市场发展势头渐猛 数据中心网络架构如何破(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