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以太网市场发展势头渐猛 数据中心网络架构如何破(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PChome    2015/2/6 9:24:1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数据中心处理能力的不断攀升,数据中心对其网络设备的通信能力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nfonetics作出的评估称,数据中心以太网市场将迎来全面发展的势头,而当前数据中心以太网络正处于由10Gbps向25Gbps乃至50Gbps交换接口标准大规模升级阶段。

因此,随之而来的数据中心网络架构、运维管理、虚拟化等相关方面都将做出相应的调整,那么目前在数据中心网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都有哪些呢?下面让我们逐一进行列举分析。

网络运维成本的不断累加

对于数据中心网络而言,用户大多会面临每6~8年对相关设备的替换与更新。同时还会面临厂商协议配置复杂,不同厂商互通性等挑战,用户往往需要在不同厂商和型号的交换机上进行操作,进而需要多个不同团队管理来自多个厂商的软硬件产品,从存储,服务器到网络,以及不同业务分区,而随着这些新老设备的不断升级和业务的不断发展,同时导致运维成本也在不断累加。

网络与上层应用的相关性较低

用户对网络的所有配置是基于已有的路由协议,用户很难控制流量的转发行为,因为一张网络里可能有几百台甚至几千台设备,流量的转发行为是基于配置,如果一个应用想要控制网络转发行为,用户很难用简单的rest方式连接硬件设备和上层应用。

不够灵活的传统网络架构

与应用和计算不同,网络一直处于自成体系、垂直集成的堆栈状态。使得我们必须在硬件性能和OS特性之间做出折衷,几乎不可能在不同的平台和厂商间实现一致的管理和策略应用。必须等待产品提供商推出新的特性来改善这些问题。

同时,固定式平台,不易于编程的网络设备特性,使得传统网络不能轻松添加到动态基础架构当中去,以及功能各不相同的多种专用接口,则需要集成到自动化协作工具中,和管理虚拟化网络服务中的实际需求,都给数据中心网络造成了更多的麻烦。

数据中心网络时代正在发生改变

而传统数据中心网络在向新的方向过渡中将会影响到网络领域,也将重新定义新的时代特征。其中包括:

数据中心网络技术正从物理设备向虚拟设备方向发展,投资构建新数据中心的主力将逐步从企业转变为服务提供商。根据IDC 预测,到2020年,所有高端数据中心构建项目中将有50%以上是由运营商发起的。

相关新闻:

通用以太网接入(GEA) 你了解吗?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