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型光电一体化设备在电力通信网应用的探讨(图)(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CTI论坛    2015/2/11 9:09:22  我要投稿  

采用光电一体化设备组网方案优点:

1、 节省机房空间

一端光电一体化设备可实现MSTP+PCM功能,满足站内业务接入、传输的需求。

2、 网络简单,网络安全性高

PCM业务信号与MSTP信号转化处理通过设备背板总线进行,无需额外布放E1线缆与DDF,安全可靠。

3、 统一维护与管理

光电一体化设备由一套网管系统统一管理,支持端到端电路开通、调度与管理,运维便捷。此外,由于减少了设备种类,方便备品备件的管理。

4、 节省投资

可依据实际业务需求,灵活配置PCM板卡、以太网板等业务板卡,节省投资。

光电一体化设备技术特点

光电一体化设备是通信设备厂家针对专网行业尤其是电力行业通信专网的具体需求,以SDH技术与PCM技术为核心,将PCM与MSTP功能集成在一个设备上,早期的光电一体化产品有两种设备硬件演进方案:

方案一:在MSTP产品平台上,通过内置PCM业务板卡的方式提供PCM业务接入能力。

方案二:在PCM设备上,通过增加MSTP功能来实现多业务接入与传输。

图 3 光电一体化功能模型图

Fig.3 The photoelectric integration function model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