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运营商光纤光缆集采 设备商为何感觉吃不饱?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人民邮电报    2015/2/10 9:30: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中国电信近日公布了2014年光纤光缆产品集采结果。本次集采包括两类光纤、室外光缆和蝶形引入光缆,根据评审结果,各项产品分别由众多厂商分享订单。

G.652D光纤中标厂商共16家:康宁、富通、通鼎光电、烽火通信、亨通光电、中天科技、长飞、南京烽火藤仓、特发信息、中国普天、西古光通信、南方通信、山东太平洋、凯乐光电、永鼎股份、鑫茂科技;G.657A2光纤中标厂商也有16家:通鼎光电、富通、康宁、特发信息、中国普天、长飞、亨通光电、烽火通信、中天科技、中利科技、凯乐光电、山东太平洋、特恩驰(南京)、南方通信、南京烽火藤仓、西古光通信;室外光缆中标厂商共25家:中天科技、亨通光电、南方通信、长飞、永鼎股份、南京烽火藤仓、富通、通鼎光电、中利科技、特发信息、烽火通信、江苏俊知光电、江苏七宝光电、西安西古光通信、奥星光通信、山东太平洋、江苏南方天宏通信、成都康宁光缆、凯乐科技、中国普天、通能信息、苏州胜信光电、鲁能泰山曲阜电缆、宏安集团、湖南神通光电;蝶形光缆中标厂商共18家:江苏亨通、中天科技、长飞、南方通信、烽火通信、中利科技、永鼎股份、南京烽火藤仓、特发信息、西古光通信、江苏俊知光电、富通、四川九洲线缆、安徽电信器材贸易工业、通鼎光电、科信光电、南京华脉科技、四川天邑康和。

根据中国电信在2014年9月公布的招标数据,本次集采光纤总量约2200万芯公里,不仅远低于2014年中国移动集采的6000万芯公里,相比中国电信自己2013年的集采数量也有所下滑。其中,室外光缆集采量2150万芯公里;蝶形光缆集采量约80万芯公里,相比2013年大幅下降了50%。

本次中国电信光纤光缆集采,中标厂商数量之多出乎业界的预料。中国移动2014年完成的光纤集采大幅压缩了供应商数量,6000万芯公里光纤仅8家厂商分食;但中国电信反其道而行之,从12家增加到了18家。平摊下来每家光纤厂商只能分得约120万芯公里,数量只有中标中国移动集采订单的六分之一;蝶形光缆更是平均每家厂商只分到了4万芯公里。相对各家厂商动辄上千万芯公里光纤的产能,这点数量只够打个尖儿,很多厂商觉得根本吃不饱。

相关新闻:

光纤电缆信号无差错传输距离增至5890千米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