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能源发电崛起 电力公司如何面对脱网困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5/2/9 11:58:1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世界最大的太阳能热发电站Ivanpah位于加州的莫哈韦沙漠,于去年开始运行,向加州地区提供电能。

去年11月,微软公司在怀俄明州的新数据中心开业,它的耗电量巨大,却没有连接电网,而是采用燃料电池用附近下水道的沼气发电。

绿色能源的成本下降加上政府鼓励,越来越多的美国家庭和公司开始自己生产电力,这一趋势正在威胁主导了130年的电力集中化生产供应模式。

曼哈顿珍珠街255-257号门口,只留下一块并不显眼的铜牌来纪念一个重要的历史遗址:世界第一个集中化的商业发电站。1882年,托马斯˙爱迪生在这里创建了他的第一座工厂,为纽约金融区服务,之后,电能的传播大多遵循他创建的这个模式,直到现在。

受成本下降和政府鼓励的双重影响,越来越多的美国家庭和公司开始自己生产电能,这一趋势正在威胁主导了美国和世界130年的集中化电力生产模式。

“死亡螺旋”

美国电力工业组织爱迪生电力协会在其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警告说,电力行业正在面临“破坏性的挑战”,正如固定电话产业受到移动电话技术的冲击。电力公司担心,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和家庭启用太阳能、风能和其他新能源自行生产电能,他们将失去顾客和收入,与此同时还得继续负担维系庞大电网的费用。这样一来,电力公司将不得不提高电价,导致更多顾客流失,境况更加雪上加霜。在业内他们称这一连锁反应为“死亡螺旋”。

相关新闻:

销售业与离网发电成为2014年非洲经济两大最具创新性行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