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杜至刚:国家电网抢抓机遇 推进国际化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杜至刚  2015/2/3 14:44:1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5年1月16日,国家电网公司二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5年工作会议开幕,刘振亚董事长在会上作了题为《坚持改革创新,深化“两个转变”,为全面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而奋斗》工作报告。报告以大量翔实的数据概括总结了公司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系统论述了依法治企、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进一步系统阐述和丰富了“两个转变”的战略内涵,对做好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报告多次提到要加快推进国际业务发展、建设国际化企业,并且为公司国际化发展指明了方向,这对于工作在国际业务战线的干部员工来说既感到使命的光荣,也感到责任的重大。

公司国际化发展成绩斐然

2014年,在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国际化步伐明显加快。

公司成功中标巴西美丽山水电特高压直流送出项目特许权,将公司特高压战略和技术优势转化为国际竞争优势,得到国家领导人的充分肯定,极大增强了“中国制造”的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

公司相继完成收购新加坡能源国际澳洲资产公司和澳网公司、港灯公司、意大利存贷款能源网公司部分股权,境外资产总额比2013年翻了一番,达到298亿美元。公司境外资产运营稳定、收益良好,克服中菲关系紧张、葡萄牙特别能源税等不利因素,年投资回报率在12%以上。公司依托优秀的国际信用评级,利用境外融资和境外经营积累,增强了国际业务自我“造血”功能,公司境外投资进入可持续发展新阶段。

公司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与周边国家电网互联互通取得实效。公司已建成18条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输电线路,与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周边国家建立紧密的合作联系。在国家领导人的见证下,与俄罗斯电网公司、哈萨克斯坦国家主权基金签署合作协议。

回顾公司国际化发展历程,国际业务之所以能够不断取得重大突破,其根本在于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勇于实践,善于总结,开拓创新,走出了一条具有国家电网特色的国际化道路。

相关新闻:

余卫国:加快特高压建设 实现电网现代化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