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力猫不是猫 是电力线组网神器(组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英大传媒    2015/2/3 14:41:4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听说在韩国等国家,电力猫已经是一种很普及的家用电器。在中国,相信很少人接触过或使用过电力猫,电力猫是干嘛用的呢?电力猫与电网有关系吗?

我是电力猫,我长酱样子,不要调戏我,再调戏我也不会 喵~~

电力猫干嘛用的?

目前很少有人知道这是干嘛用的。因为家庭大部分都可以用无线路由器了,除非你的设备只能接有线,而猫(不是可以喵的猫,是你家上网的信号传输适配器哦)离你的设备又远,接有线会显得不好看,这个时候电力猫就可以派上用场。

电力猫在国外很流行,主要是因为电力猫确实可以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便利。比如不用复杂的设置问题,即插即用,这都大大的方便了用户的使用。再有就是外国人特别注重辐射的问题,因为现在无线路由功率越来越大,辐射量就很大,用电力猫,辐射量就要小很多。

电力猫是一项基于电力线传输信号的设备,它使同一电路回路的家庭或小办公室透过既有的电源线路,建构区域网路。对于家庭或小办公室用户而言,电力猫产品提供了最便捷、最安全的方式,有效延伸区域网路的涵盖范围。“电力猫”即“电力调制解调器”、电力线以太网信号传输适配器,简称“电力猫”。

利用电力猫怎么组网?

电力猫其实是电力线通信(PLC-Power Line Communication)的一部分,电力线通信简单来说就是利用已有的电力线作为通信载体,加上一些PLC局端和终端调制解调器,将原有电力网变成电力线通信网络,将原来所有的电源插座变为信息插座的一种通信技术。

相关新闻:

看看老外眼中最棒的“电力猫”是谁?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