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许继电气:四个方向上的增长逻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2015/1/26 10:45:5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记者:这一周来,大盘震荡得厉害,但我看到一些业绩预增的公司,却有良好表现,走出独立于大盘的行情,比如许继电气,发了2014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全年同比增长80%到110%,明显获得资金追捧,走得相当强劲。这个公司如何,后续还有没有机会?

孔铭:这个股票,其实市场上不少投资者都很熟悉,特别是投资电气设备领域的人士。它2014年的业绩表现确实是很好的,其实也是略超出市场的普遍预期吧,因为之前它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注入资产纳入了报表范围内,所以整体来看,是注入的资产加上公司原有业务的增长带来了业绩增长。

现在它的股价接近于前期高点,不过我认为基于它之前的资产注入,以及整个业务在目前宏观面“走出去”等战略背景下的前景,后续应该还是有相当多的机会。

记者:能否具体分析一下你看好的原因?毕竟有着“走出去”概念的股票也相当多,我想大家还是需要一个清晰的逻辑。

孔铭:我提四个方向上的判断,供大家参考,我认为这四个方向上,许继电气都是有清晰的增长逻辑的。

一是电网投资增速加快,公司出现了新的市场空间;二是四条跨国直流线路前期工作开展,特高压直流市场空间远超预期;三是配网建设全面铺开在即;四是充电业务有可能获得大发展。

记者:请给我们具体讲讲这四个方向的逻辑,是否都有切实的量化数据作为支撑?

孔铭:我先讲讲第一个,电网投资增速的问题。这个方面的数据很明晰,国网公司2015年工作会议上披露,2014年国网投资到3385亿元,同比增长14.1%;2015年国网计划投资4202亿元,同比增幅达24%!

具体到2015年的情况,国网规划是将进一步加快建设特高压工程,2016年建成投产“三交一直”,2017年建成投产“一交四直”工程;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开展哈萨克斯坦埃基巴斯图兹-南阳±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俄罗斯叶尔科夫齐—河北霸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蒙古锡伯敖包—天津和新疆伊犁—巴基斯坦伊斯兰堡±660千伏直流工程前期工作;配电网建设计划完成30个重点城市市区、30个非重点城市核心区配电网建设的改造,重点城市市区配电网自动化覆盖率超过50%;加快“三线一环”高速公路城际互联快充网络的建设。

对于许继电气而言,国网这样大的投资量意味着什么?我想是不言自明的。那么,假如我们剔除掉未来电改及国企改革可能引发的企业改制、整体上市等不确定因素,许继电气可以说将是特高压尤其是直流特高压及配网建设的最大受益者。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