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工信部部长苗圩:信息安全日趋严峻 要深化频谱管控和无线电监测能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吴刚 宋卿  2015/1/23 13:51:0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副部长刘利华率部办公厅、规划司、机关服务局等部门有关同志,赴全军预备役电磁频谱管理中心进行调研。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戚建国也出席了活动。

全军预备役电磁频谱管理中心经过5年建设探索,逐步形成“成系统吸纳优质资源、成建制形成新质战斗力”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苗圩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向预备役频管中心全体官兵致以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在观看了纪录片《电磁新锐谋打赢》并听取了该中心的工作汇报后,苗圩对中心组建以来,多次执行国家级重大活动的频谱管控任务,圆满完成“和平使命-2014”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演等重大演习的频谱管控任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刘利华也对中心在规章制度、标准建设、项目推进上的贡献以及中心提出的下一步工作设想给予了充分肯定。

针对预备役频管中心如何继续抓住顶层设计,科学发展,在更高起点上拓展军民融合的深度广度,苗圩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更加坚定自觉地高举旗帜、听党指挥。预备役频管中心是维护国家和军队电磁空间安全的一支新生力量,地位重要,岗位特殊,科技人才资源密集,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加强核心价值观教育,铸牢军魂,把军人核心价值观融入无线电管理行业文化建设,同时要注意结合无线电管理行业文化的特点,固化经验做法,打造预备役频管中心的特色文化。

二是进一步提升电磁频谱管控能力。预备役频管中心要充分发挥预备役部队在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中的纽带作用,借助国家无线电管理行业这个特有平台,加快战斗力生成模式的转变,不断深化电磁频谱管控能力。要努力提高科学化精细化编组水平,进一步加强军事训练,积极利用重大任务提高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频谱管控能力。

三是努力营造关心、支持预备役部队建设的良好氛围。预备役部队建设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加强预备役部队建设,离不开军地领导机关共同的努力。要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深入研究探索行业预备役部队建设的特点规律,工信部有关司局要主动参与配合,按照有关文件规定,结合中心实际,认真研究论证,给予相关政策支持,为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调研完全军预备役电磁频谱管理中心后,苗圩、刘利华一行又来到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先后参观了国家无线电管理展室、检测中心实验室,详细了解了相关业务开展情况并听取了监测中心主任刘岩进行的工作汇报。苗圩表示,近年来,监测中心立足自身职责定位,在支撑服务政策法规和标准制定、无线电频谱管理、无线电台站管理和无线电监测、打击整治伪基站、国际无线电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基础性工作。特别是无线电管理支撑服务能力明显增强,科研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成果丰硕,为服务经济建设、国防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刘利华也对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

相关新闻:

国电通与阿里云、张北云联合作共建云数据中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