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OpenPOWER系统助美能源部迎大数据挑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物联中国    2015/1/14 9:41:4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从IBM方面获悉,蓝色巨人获得美国能源部价值3.25亿美元的合同,为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和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开发和部署“以数据为中心”超级计算机系统,新系统采用“以数据为中心”的方法,使数据与计算能力相匹配,从而使数据流动和能耗降至最低。

(左起)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主任Thom Mason博士;IBM研究部高级副总裁兼主任John E. Kelly III博士;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主任Bill Goldstein博士。(图片IBM提供)

大数据快速增长的背景下,目前的计算方法通过在存储器与处理器之间反复调动数据来分析和获得数据洞察。然而,随着大数据极速增长,大规模且频繁的数据移动会耗费极大量的时间和能源,这个方法因而变得不可维系。由于数据移动和数据管理占据计算基础架构极大的空间,仅仅将设计重点放在更快的微处理器上的惯常做法也变得不再可行。

为解决这个问题,IBM研究人员在过去五年里开创了一种名为“以数据为中心”的全新方法。新架构将计算能力嵌在系统里的数据所在地,充分考虑到分析、建模、可视化和模拟能力的融合,从而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促进新洞察的产生。

OpenPOWER系统提升速度和能源效益

在两个实验室看来,由于采用创新的“以数据为中心”方法,新的IBM超级计算机将成为速度最快和能效最高的系统之一。每个实验室系统在商业和高性能计算应用方面的性能有望达到原系统的5-10倍,能源效率也将在原系统5倍以上。

“山脉”(“Sierra”)超级计算机

相关新闻:

【赛迪预测】2015年中国信息化十大趋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